2010 北印度之旅

Posted by bradpitt On 11 - 30 - 2010

埃及的遊記 一年了都還沒寫完
還不是因為臉書害我荒廢了我的Blog
不過雖然埃及的還沒寫完 但是印度的照片還是要弄呀 你說是吧
印度回來也快兩個月了 終於把照片完成了...

埃及之旅 第八天 開羅市區

Posted by bradpitt On 04 - 19 - 2010

好久沒寫埃及的遊記了 看情況應該會拖超過一年
而且我覺得我的遊記天數好像算錯了 不管了啦 反正就這樣
2009 9/27這天我們到了開羅的伊斯蘭區
七世紀開始回教勢力逐漸統治埃及 就是從這地方開始的
我們先到了碉堡這是在一個小山丘上是為了防止歐洲的十字軍而蓋的

埃及之旅 第六/七天 巴赫利亞綠洲(Bahariyya Oasis)

Posted by bradpitt On 02 - 19 - 2010

2009/9/25,26我來到了埃及的沙漠
那種奇特的感覺讓我一生難忘 就讓我娓娓道來吧
9/25一大早我們就搭了之前就買好票的公車前往綠洲
我的心情是興奮的 我幻想著自己就要變成沙漠上的浪人
剛上車就遇到四個也是台灣來的女生 我們在埃及這幾天都沒有遇到台灣人...

埃及之旅 第六天 金字塔區

Posted by bradpitt On 01 - 10 - 2010

9/24 就在今天 我要去見識這世界上最偉大的工程之一 金字塔
我們出發前就已經做好功課 知道包車一天遊金字塔區大概是多少錢
一出飯店就遇到了在外面守株待兔的計程車司機 一個臉上有著誠懇笑容的司機
我們都知道埃及人對老外開價都比較高 經過一番折衝
我們一台車包一整天 去四個地方...

9/24 就在今天 我要去見識這世界上最偉大的工程之一  金字塔
我們出發前就已經做好功課 知道包車一天遊金字塔區大概是多少錢
一出飯店就遇到了在外面守株待兔的計程車司機 一個臉上有著誠懇笑容的司機
我們都知道埃及人對老外開價都比較高 經過一番折衝
我們一台車包一整天 去四個地方
曼菲斯(Memphis) 達哈舒(Dahshur) 薩卡拉(Saqqara) 吉薩(Giza)
總共160埃鎊 我們也跟司機提醒了 No Shopping
第一站我們先前往曼菲斯 這個地方最有名的就是 拉美西斯二世的巨像
這個拉美西斯二世的巨像保存得非常好 雖然小腿以下已經損毀
所以他只能躺著讓我們觀賞 卻也讓人們可以更仔細的看個清楚








































因為這邊最有名的就是巨像 所以拍拍照以後我們就前往達哈舒
在前往達哈舒的路上 司機跟我們聊到埃及盛產的水果
他說 你知道芒果 我們說我們也有
他又說 你知道釋迦嗎 哈 我們也有
那芭樂咧 我們一樣有 聽的出來他本來想炫耀一番的
沒想到我們台灣這個彈丸之地也有他們驕傲的水果 哈
漸漸的車子開往偏僻的地方 經過一段看不到盡頭的沙漠公路以後
映入眼簾的就是我們期盼已久的金字塔 達哈舒黑色金字塔
雖然這麼不是我們在電視上常常看到的那三座金字塔
但是也夠讓我們興奮的 司機還跟我們說可以進去看看
他還說了金字塔裡面都一樣 一定要進去這個看看
他想不懂為什麼還有這麼多人要花一百埃鎊去吉薩的金字塔裡面(進去要一百埃)
不過我本來就不打算進去吉薩的 我知道裡面一定都搬光光了
但是這個比較小一點的一定不能錯過 後來證明我是對的 小的看看就好
因為金字塔的開口都很小要走進去必須彎腰而且先是一路往下
那種感覺就是要你半蹲走路一樣很累的 況且裡面空氣很差 很熱
我進去到墓室以後 不到五分鐘拍完照馬上閃人 然後開始一路往上
出來之後雙腿發軟 真的很慘 有想要進去的要有心理準備
出來以後在金字塔上吹吹風 真的挺不錯的
說這個金字塔小 其實他也不小


















爬到金字塔的入口時拍的 那個警察的工作 一定很無聊有很熱錢難賺呀







































再下來我們就轉往薩卡拉 在前往薩卡拉的路上
司機說他要買椰棗 他就在一戶人家前面停了下來
還說我們喜歡拍照的話 可以進去拍照 其實我當然怕會被敲竹槓
但是我們有一位女團員已經殺進去了 這下不進去也不行了

一個眼睛超大的小女孩


















他的弟妹


















自種自賣的椰棗農夫
椰棗就是一種長的像椰子樹果實卻像棗子的植物的果實
農夫爬上去以後用力搖樹枝 成熟的果實便會落下
就跟強摘的果子不甜的道理一樣







































看到可愛的小朋友 當然又是我愛心筆出現的時候了
離開農夫家 我們繼續前往薩卡拉要去看階梯金字塔囉
不要看階梯金字塔 看起來鳥鳥的
後來的吉薩金字塔可是從階梯金字塔進化來的


















最後我們來到了 吉薩金字塔區 這就是我們最常在電視上看到的金字塔
這三個金字塔分別為 庫夫金字塔 庫夫拉金字塔 曼卡雷金字塔
這三個金字塔終於跟拉美西斯二世沒有關係了
不過在金字塔區側門買票的話要小心 旁邊會有埃及人在售票口埋伏
就在售票員把票推出來 你還沒拿的時候 他就會一把搶去
然後你在喝止他的時候 他會把沒撕過的票掉包拿撕過的票給你
這種行為納編的警察沒有在管 等你要進去的時候驗票的人
就問我這票在哪邊買的 我就告訴他在售票口買的 他就放我過去了
我覺的被掉包的門票 可能被當作黃牛票賣了吧 這點要特別小心


進去了以後 我腦中閃過一個念頭 慘了
整個大逆光這樣是要怎麼拍照呀 我很後悔應該早上就先來吉薩的
也不能怪司機 他可能也不知道 光線的方向對拍照有什麼影響
所以那時後我就決定 最後一天要再來一次
這次來就當作先熟悉一下路線吧 下午來的好處就是比較不會這麼熱

剛進金字塔區就是 看到這個畫面
人面獅身跟金字塔 真是令人震撼 不虛此行


















晚上回到開羅 我們吃完飯以後
我跟其他伙伴就一起在外面逛逛 我們逛到了水果街
你看埃及的釋迦 跟台灣的是不是一模一樣呀

















不過這高麗菜厲害了超大的
應該有台灣的三倍大



















今天還是沒有機會吃到冰淇淋依然很多人 在我離開之前一定要吃到
曬了一天太陽早早回去睡覺 明天就要殺去沙漠了
兩天一夜的沙漠之行 真的是很奇妙的經歷
所有照片
張貼者: 工程師的"色"影天地 On 23:29

4 Response to "埃及之旅 第六天 金字塔區"

  1. 小蓁 Said,

    那個人面獅身金字塔..真的了不起
    特別是跟人的對比之下..很壯觀

     

  2. to 小蓁:
    說真的 那真的是世界奇蹟
    親眼看過以後才能體會他的偉大

     

  3. janice Said,

    新年快樂~~你的埃及之旅 真的很豐盛,不過話說你也真的很勇敢 很冒險....下站去哪啊

     

  4. to janice:
    哈 說到埃及之旅還沒寫完呢
    其實埃及一點都不冒險呀 你也可以的
    下一站還在想 可能是秘魯吧

     

張貼留言

siteb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