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北印度之旅

Posted by bradpitt On 11 - 30 - 2010

埃及的遊記 一年了都還沒寫完
還不是因為臉書害我荒廢了我的Blog
不過雖然埃及的還沒寫完 但是印度的照片還是要弄呀 你說是吧
印度回來也快兩個月了 終於把照片完成了...

埃及之旅 第八天 開羅市區

Posted by bradpitt On 04 - 19 - 2010

好久沒寫埃及的遊記了 看情況應該會拖超過一年
而且我覺得我的遊記天數好像算錯了 不管了啦 反正就這樣
2009 9/27這天我們到了開羅的伊斯蘭區
七世紀開始回教勢力逐漸統治埃及 就是從這地方開始的
我們先到了碉堡這是在一個小山丘上是為了防止歐洲的十字軍而蓋的

埃及之旅 第六/七天 巴赫利亞綠洲(Bahariyya Oasis)

Posted by bradpitt On 02 - 19 - 2010

2009/9/25,26我來到了埃及的沙漠
那種奇特的感覺讓我一生難忘 就讓我娓娓道來吧
9/25一大早我們就搭了之前就買好票的公車前往綠洲
我的心情是興奮的 我幻想著自己就要變成沙漠上的浪人
剛上車就遇到四個也是台灣來的女生 我們在埃及這幾天都沒有遇到台灣人...

埃及之旅 第六天 金字塔區

Posted by bradpitt On 01 - 10 - 2010

9/24 就在今天 我要去見識這世界上最偉大的工程之一 金字塔
我們出發前就已經做好功課 知道包車一天遊金字塔區大概是多少錢
一出飯店就遇到了在外面守株待兔的計程車司機 一個臉上有著誠懇笑容的司機
我們都知道埃及人對老外開價都比較高 經過一番折衝
我們一台車包一整天 去四個地方...

阿布辛貝(Abu Simbel)之於亞斯文(Aswan) 就像金字塔之於埃及
世界各地的旅人 千里迢迢來到亞斯文就是為了第二天要看阿布辛貝
阿布辛貝距離亞斯文大概有300多公里吧
所以這一天9/20 早上三點多就起床了
因為參加飯店的Tour 就被Call起來 建議要去的還是參加Local tour吧
不然還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去
一路上小巴到各個飯店接人 還遇到了前天在麥當勞遇到的日本人
由於埃及跟蘇丹處的不好 而阿布辛貝跟蘇丹只距離50公里
所以所有要去阿布辛貝的車都要到定點集合 由軍隊戒護出發
一到定點 少說有50部車子 集合完畢以後 就開始了沙漠狂奔

司機真的很敢開 一般道路當作高速公路在開
不過呢我也不是好惹的 我就很大膽的上車 吃完飯店發的餐盒一路猛睡

經過四個小時的補眠以後 終於到了阿布辛貝
一個會讓你看到的瞬間 脫口說出Shit的建築物
果然我一看到就Shit真是猛 實在有夠大的啦

你看大家是不是都看傻了




















這個阿布辛貝命運也很坎坷 之前被埋在沙裡
後來被挖掘出來以後 埃及蓋亞斯文水庫他又會被水淹沒
後來聯合國跟埃及合作 把他切成一千多塊花了五年才在現在這個位置再組合起來
阿布辛貝是拉美西斯2世蓋的 反正他這個法老很猛
聽說身高180在當時是個巨人 更猛的還生了兩百多個小孩
在埃及旅行你會去看的建築物大概有85% 都是他叫人蓋的
22歲登基 在位67年 難怪他很閒可以到處蓋房子
裡面不給拍照 大家看看外表就好

還有他也是很愛老婆(妮費塔莉)的還在旁邊蓋了一個小廟送他老婆
不過我可以確定的是那200個小孩 一定不是同一個老婆生
裡面一樣不能拍照 我還在裡面被檢查相機咧
還好我沒拍 不然我怕換我在那邊當廟公就慘了


















結束阿布辛貝以後 我們就出發前往亞斯文水壩了
但是實在太熱 網路上的人也說那裡面沒什麼就是開車進去繞一圈就沒了
想想石門水庫的水壩看多了而且還不便宜 那就不進去了
但是同車的有人要進去 不進去的就在外面等
看到小朋友的我 當然不會錯過 趕緊跟他們"打麻吉"
趕快把愛心筆或是愛心髮飾拿出來 每個就開始擺姿勢了 哈
他們應該是有錢人的小孩吧 項鍊戒指都比大的


















後來又前往了 菲拉艾神殿(Temple of Philae) 這個神殿跟阿布辛貝一樣
之前也是差點沈在水裡 也是後來才搬到這個小島上
要到這個神殿需要坐船 不過這個船比昨天那個超級小船好多了 至少是吃油的
不過呢票價不便宜 距離不遠來回就10埃 而且船上至少20,30個人
不過有兩個日本大學生下船沒付錢 船老大到處問最後被抓到
還沒其他日本人凸槽 說是壞日本人 哈








































就是這兩個沒付錢


















裡面浮雕很多 不難啦 就一些鳥啦 魚啦 水啦 很簡單的


















生命之鑰 這根吃下去聽說考試會考一百分 連精神都會變好




後來結束Local tour就會飯店休息一下 就準備出外覓食兼逛街了
順帶一提就是 埃及很熱 很多商店都是接近傍晚才開的
下午四點多了還不是所有的店都有開

水果攤 不過超貴沒有買


















中間那就是我 受不了太熱了換上短褲 人字拖




















吃大餐囉 東西不貴 一個人35埃 折合台幣210 不過我實在吃不慣




















吃飽喝族就回飯店了 明天就要出發前往路克索(Luxor)
所有照片
感謝同行伙伴幫我拍照
張貼者: 工程師的"色"影天地 On 16:33

2 Response to "埃及之旅 第二天 阿布辛貝"

  1. Wenhao Said,

    差點我們兩個成為逃票者的"代罪羔羊"!
    這兩個來自關西的日本學生!金害!

     


張貼留言

sitebro